HIDDEN GEMS

category

商業空間

date

2023

client

基隆 仁三路Prisma

about

映入眼簾的大片清透玻璃磚四層建築物,是名為Prisma的水晶礦石展示體驗空間。首先我們將並不方正的空間結構以礦石的有機去呼應,先去除空間裡多餘的裝飾與色彩,再藉由光影來展現不同的氣質與樣貌,如此的過程,一步步襯出礦石曖曖內含光的本質。

走進1F,一張天然質樸的原木長桌延伸出品牌的精神與意象。走上樓後,上面的光經由不規則的空隙灑落白牆,一如最初投射菱鏡的那抹光,透出不同的顏色與光芒。2F是展售晶礦的區域,藉由不同的高度與材質的展示方式,可近觀或遠觀,皆是不同的風景與感受。3F我們規劃出能靈活運用的展演空間,不論是瑜珈冥想、或手作課程等,都能多功利用。而業主自己的創作工作室則位於4F。

這次最引人注目的,是整棟窗面皆以紋理各異的玻璃磚作為貫穿空間上下與內外的語彙。透明介面連接了室內與室外,也轉換了室外的光線進室內。光的紋理與質感,一如礦石像是個載體,不同的元素、與土壤、水、壓力、溫度等都造就了不同的晶礦,也因此有不同的光、色、形,就像每個人看晶礦的面向都各不相同,各有體會。此次的合作,是重新讓自己放任以五感探索的過程。如同這些晶礦,返璞歸真,也許人生有時也該放下過度的思考與試圖改變,懂得欣賞原來的樣子,便是最好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