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SUM KITCHEN

category

商業空間

date

2021

client

士林 港式飲茶餐廳

about

本案位於秀雅清逸的士林官邸周邊,建築外觀採低調冷灰,清透的整片窗景可看見餐廳裡頭的熱鬧滾滾的人氣與從出爐蒸籠所冒出的蒸氣與大火快炒的光影。此間餐廳的特色是手工現做的功夫港點與真材實料的產地直送,整體的設計風格也以此出發。香港異國殖民風為基底,結合現代簡約工業風,形塑出東西合併的清新風貌。
一進門的入口接待區,先以品牌識別色的茶罐迎賓,沈穩的深藍與活潑的鮭魚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再來是洗練的金屬古銅色作成的櫃檯主體,與招牌材質彼此呼應,更顯大器。進入用餐區後,整排的開放式廚房與百匯取餐區,分別以不同的材質與形式,清楚卻又有整體感的區分出不同的餐點。另一旁的座位區,則放上活動的玻璃屏風來界定。
廚房區、座位用餐區統一以磚牆和特殊漆相串連,並巧妙的以室內盆栽搭配窗外人行道的綠意,裡外空間與色彩都充滿自然與生機。室內、室外的界線也漸趨融合,讓人在來此飲茶享受佳餚之餘,身心也能悠閒自得,是繁忙都市中的一方清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