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of Joy

category

住宅

date

2017

client

汐止 水蓮山莊卓宅

about

此案環境清幽,近山臨湖,一家四口充滿著基督的馨香之氣。與屋主的接洽過程,也充滿著緣分。經由報章雜誌報導,得知我們的作品正是他們喜愛的風格,從第一次的會面、到正在施工的工地就著手參與,等業主選定了屋子,就開始著手規劃設計。這是個經過一整年的默契所打造出的完美作品。
四口之家本就有著大量的收納需求,如何平衡收納與空間的舒適度是本案的重點。
利用收納櫃區隔空間,但櫃身要注意不頂到天花板,讓天花板與軌道燈的線條更整體俐落。客廳與餐廳的公共空間巧妙地使被區隔的空間有了關係與連結。入口則利用色彩與材質來表達信仰的意象,女主人的風雅嗜好,使得空間既能展現個人風格,又能成為一個美好的風景。
餐廳位於空間的中心,每週的家庭禱告聚會都圍繞著餐桌,連結了家人身心靈的所在。十字架的意象在某種程度的意涵即為連結。連結上與下、左與右,也連接了空間與人與人之間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