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OF HEART

category

住宅

date

2022

client

新店 友座紳鄰劉宅

about

此案是從與建設公司洽談客戶變更到交屋入住的預售屋開始。看著他們從新婚小夫妻到新增了一位可愛的新成員,空間設計上也隨之有了新的變動與調整。
這次的設計主軸,就是以「可變性」作為開展。首先,使用一體成型的入口鞋櫃與電視延伸出入口的空間。接著在走道的展示櫃收藏了屋主的喜好與生活點滴。廚房的中島既能做為吧檯也是餐桌,收納式的活動餐桌使空間更能靈活運用。櫃下收納則設計成讓廚房與餐廳一起使用。
在客廳的後方有個半開放空間,我們運用拉門做為功能與區域的分隔。平時可作為小孩房,客人來訪時則成了客房。而在上面加裝鏡面能讓空間在視覺上有立即的延伸感,同時還是享有隱私的空間。在浴室的設計上,也以可多人共用為考量,而外露的洗手台使空間多了層次感。
其實空間總能如實地反映出人生每個階段的重心,而每次的變化,也都是一種軌跡,記錄著在此生活的人們,與他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