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Y DIALOGUE

category

住宅

date

2018

client

台北 南京東路彭宅

about

本案的前身為商辦空間。為了讓此處成為夫妻倆的避風小窩,又能保有彈性運用,我們與業主討論過後決定打破原有隔間,並以一道灰牆分隔出公共空間與私人領域。業主不喜歡過多固定裝潢,於是我們用顏色來表現出空間層次,並以活動傢俱來定義出空間的使用。
在進門的區域,先以活動百葉折門區分出了玄關空間,也同時化解主臥房門風水對沖的疑慮。接著進入公共空間後,客/餐廳與廚房都以長虹玻璃拉門來隔絕油煙外溢的困擾,並能保持通透的開闊感。灰色的背牆後為主臥/客臥/客浴/儲藏間與長輩房,隱藏門的運用,讓五道門雖在同一平面上卻不凌亂,反而能表現出極簡線條之美。 本案的收納方式也不同於一般以櫃體表現,而是以牆面界定出空間。靈活的運用現成收納櫃,並把空間中多餘的裝飾拿掉,其實就能讓家具自身表現出靈動,也能看出屋主的生活方式與軌跡,讓彼此都能在此一方空間裡產生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