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Y LOVE

category

住宅

date

2021

client

內湖 成功路洪宅

about

熱愛摩登風格(mid century modern)的年輕小家庭,以挑高開放的空間格局展開一連串的驚喜與樂趣。所有的收納都不著痕跡地藏在窗下,讓空間作為家具展示的舞台,也彰顯出屋主的收藏品味。地板的自平泥貫穿全室,樸實卻又多變的紋理正是最佳背景,其中還藏有孩子英文名的金屬鑲嵌。入口的玻璃磚先定義出玄關空間,燈光虛實的穿透增加了層次感。半弧形的玻璃磚圖案配合水波紋磚拼出孩子的名字,處處可見愛的印記。
另外也特別設置出一個能隨生活型態自由運用的空間,可以是書房/健身房/遊樂園。主臥與小孩房則採半開放式,敞開時便能與公共空間開合串聯,想休息放鬆時只需拉上門就可好好休息放鬆。在在思考著讓孩子與大人之間都能得到撫慰與休憩。衛浴的設計重點則是在有限的空間裡讓更多人使用。我們把洗手台獨立出來,使兩間廁所得以共用,節省空間之餘也滿足家庭成員各自需要。
此案如實地呈現出屋主的生活品味。屋主夫妻也是設計師,之間的激盪總是減法再減法,去除多餘設計,開放而彈性的空間是交互作用的結果。在做此案的這段時間,無論是設計工程、或是彼此的生命歷程都有著轉換,完成之後,留下的是滿滿的愛與美好回憶。